官网新闻

    专访研发总监:坚持做国产真格斗网游

    2014-06-12 17:45:52 字体:

    畅游(NASDAQ:CYOU)旗下经典竞技PK网游《刀剑英雄》十周年斗神赛历时1个月圆满落幕,接下来pk赛会有怎么样的安排?6月全新资料片“炎都之乱”推出三大内容:新主城、新boss、新战场,这又将对目前的九州格斗带来什么影响呢?以下我们将专访《刀剑英雄》研发总监,详细解读相关疑问。

    问题1:刀剑十周年斗神赛已经圆满结束,您觉得斗神赛的意义是什么?

    答:刀剑是一款2004年问世的网络游戏,那时候国内的可供选择的游戏并不多,作为一款依托刀剑封魔录单机发展而成的网游,不可避免的继承了原始的ARPG的精髓,在此基础上创新地形成了现有的格斗体系,这可以说是开创了国内格斗网游的先河。放在如今繁杂众多的网游市场来看,刀剑的格斗玩法仍然不输给任何一款其他网游,甚至超越大部分网游。

    斗神赛也是刀剑04、05年就开始举办的格斗赛事,那时候国内的电子竞技市场并不像现在这样繁荣,但是刀剑引领的是一种潮流,更是一种电子竞技的萌芽。从第一届刀剑斗神赛至今,十年时间我们举办的格斗相关的赛事不算少,线上的线下的都很多,也涌现了很多PK高手,当然更多的人在这十年仍在坚持体味刀剑格斗带来的魅力,即便并不知名,但是我相信那才是真正的“刀剑英雄”,也是因为这么多的人坚持,刀剑格斗仍在传承,甚至有人在教他们的孩子玩刀剑,非常难得。

    一言以蔽之,我觉得刀剑斗神赛的意义不是在于输赢,而是在于传承格斗。无论是对于游戏本身,还是电子竞技的大环境,刀剑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坚持做国产真格斗网游。

    斗神赛剪影

    斗神赛剪影

    问题2:有人说这次斗神赛中枪客的表现过于抢眼,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游戏平衡,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质疑?

    答:对于任何一款游戏而言,如果它涉及到职业PK等情况,就必须尽最大可能保持职业平衡,这是毋庸置疑的,刀剑也同样如此。我们一直致力于五大职业间的平衡的关系,但我这里所说的“职业平衡”并不是单人PK中谁最强,那就显得过于片面了。

    《刀剑英雄》是一款以格斗为核心的RPG网游,格斗是核心,但并不是全部,我们需要照顾所有玩家在游戏中的职业处境。比如枪客在单人竞技强势,但是在帮战、城战中就显得比较平庸了。游戏中的各个职业都是有自己的职业定位,有的单人PK强,有的适合下副本,就是这样的道理。

    问题3:那之后还是否有PK赛相关的计划吗?又会有哪些调整呢?

    答:我们已经在筹备下半年的新的PK赛事,目前有一些方向性的考虑,主要针对目前玩家比较喜欢的PK形式和之前比赛总结的经验来设计。我们希望能够尽可能地让每一个职业都参与到赛事中,发挥各自种族各自职业的格斗特色。相信百花齐放的职业对决,才会让我们的格斗赛事更加精彩,也更具活力。

    接下来,我们会重点对赛事本身的形式进行商讨,为广大格斗爱好者奉上最有看头的赛事。同时基于电子竞技的大环境来看,我们也将尽可能地让赛事常规化、正规化,为刀剑格斗提供更长远的发展空间。

    问题4:6月新资料片会推出全新的主城冀州蚩炎城,是做怎么样考虑的?

    答:新主城的推出其实是采纳玩家交流会上搜集到的意见而进行研发的。我们上一次推出新主城是2011年的凉州西凉城,到现在也差不多3年了,所以在玩家交流会上,常常有玩家表示希望能继续开放新版图。这个建议我们后来是有专门讨论的,觉得很有必要,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蚩炎城。

    新主城的推出其实是九州神魔之争的主线任务的继续,我们在新主城安排了大量的主线任务,延续世界观中魔族反攻的剧情,增加玩家的代入感,同时这一次玩家在参与新主城剧情的过程中,接触到新的鼎石玩法。

    新主城

    新主城

    问题5:这次资料片会推出新boss焚天魔帝,他和之前的boss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答:会有一些不同的。我们新推出的boss在设计之初就定位为“刀剑最强boss”,所以在boss的攻防强度、技能配置以及血量多少都做了特别的设计,所以挑战难度还是非常大的。当然有玩家可能会说,这个boss设计这么难,肯定是为装备好的人准备的了,其实不是的。首先,boss的难度并不是说帝辰套就能轻松通关,很多情况下,帝辰也会被秒杀,所以需要玩家想办法来避免这种情况;再者,boss的技能设计是可以玩家的操作进行避免的,比如冲撞技能会对前方所有玩家进行击退效果,但是观察boss在释放技能前的起手动作,可以提前调整位置,避免与boss正面冲突。

    很明显,对于刀剑这款注重操作的游戏来说,单纯的“打怪+喝药”模式远远不能满足玩家对于技巧性的考量,所以我们认为设计难度较高的boss供玩家攻略,是很有必要的。

    新boss战斗姿态

    新boss战斗姿态

    问题6:除了之前提到的新主城和新boss,这次资料片还会推出全新战场,可以简单介绍下吗?

    答:好的。我们综合刀剑格斗系统中比较有特色的部分和目前各服务器的现状,推出全新模式战场,玩家以自身为主体进行较量,面对的敌人可能是自己的好友、敌对或者是路人,因为在新战场中是无法看到对方的任何身份信息的,也不能进行对话。

    另外新战场里加入了一些机关玩法,会随机触发,给战场中的挑战增加更多的趣味性,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与玩家对于玩法需求结合起来,推出更多经典内容,壮大刀剑真格斗的品牌影响力。

    新战场大乱斗

    新战场大乱斗

    扫描二维码,关注最新动态

    扫描二维码,关注最新动态

    刀剑十年经典,携手展望2014新纪元>>>

    公测十年庆典重磅四弹>>>

    5秒闪电注册,开启王者霸业>>>

    微信扫一扫刀剑动态早知道>>>

    【关于《刀剑英雄》】

    中国原创,首款武侠竞技网游《刀剑英雄》,以《刀剑封魔录》系列游戏为背景世界观,它依托恢宏博大的中国神话与历史背景,再现古老东方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将您带入一个梦幻的神奇世界。99连斩、独特竞技、独门阵法、独创演奏、三界奇招、有生帮派、成长武器、运功疗伤八大玩法独树一帜,剑指天下豪杰!形随意动,攻防进退方寸间尽享格斗酣爽。辨式拆招,刚柔并济中领悟竞技神髓,是喜欢PK网游的玩家们绝对不能错过的经典网游。

    中国原创,首款武侠竞技网游《刀剑英雄》!

    DJ.CHANGYO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