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江湖

    第一次战斗

    在城镇之中,不会有敌人,也就不会有战斗。而如果出了城镇,我们就要挥舞手中的武器!

    下面,我们将以人族剑客为例,来介绍战斗与成长的经历:

    来到瓦当镇地图右上方的大门,门外有一个太极八卦的光环。点击这个光环,我们就会切换到另一个场景,乱葬岗

    所有这种太极光环,都是场景间的切换点。另外,有一些场景的切换点是山洞洞口等。

    来到乱葬岗,我们遇到了最初的两种敌人:杂毛野狗和蝙蝠。试试我们的刀吧!

    靠近敌人,用鼠标左键点击之,敌人脚下会出现一个暗红色光圈,这表示敌人已经被我们锁定。随之我们的角色就展开了攻击,点一次左键便能发动这连续的四刀,这叫做“指南诀”,是人族剑客的最初级攻击套路。

    发动攻击时,在角色左方画面上显示“连击数”。最低显示数为3,最大显示数是99。只要招数符合连击条件,这个数值将不断的显示下去。

    攻击敌人时,画面上方会显示敌人的名字以及它的血槽。全空敌人血槽就即将其消灭。当我们受到敌人攻击时,画面左下角的红色宝珠,也就是我们的生命值显示,会告诉我们损失了多少分量的生命。

    在战斗中,按下空格键,会发动防御状态。

    在防御状态下,我们的角色会变的动作缓慢,而且会持续消耗体力。但可以抵挡住敌人绝大部分的攻击力。注意,界面左下方当体力槽耗尽的时候,要设法补充。

    特别提示:防御是有方向性的,我们只能防御正面的敌人。而对来自侧面和背面的攻击,我们依然会受到伤害。所以,当被敌人包围时,还是主动脱离战阵为妙。

    随着连击数越来越多(也可以理解为武侠小说中的“招数用老”)我们的破绽值会逐渐增加,破绽值槽在界面右下方。当破绽值涨满,我们的角色会周身发出红光,要小心受到攻击。而且破绽值满的情况下,受到攻击将无力还击。

    同样,当敌人连续攻击我们,或我们连续攻击他们,到一定程度时,敌人也会通身发红——他们的破绽满了。这可是大力攻击他们的好机会!

    消灭一个敌人的时候,我们的角色头上会显示出一个黄色数字,这是我们所得的经验值。

    如果我们是与其他玩家共同消灭一个敌人,系统会按每个人的战斗贡献度来分配经验值。而如果我们与其他玩家组成队伍,那么在战斗贡献度之外,还会有因组队而带来的经验值加成。与其他玩家或队友共享经验值有个总原则:大家不能离的太远。

    消灭敌人后,我们除了能得到经验值,还会有一定几率获得金钱或其他物品。有时,金钱或物品会直接被我们得到,这时在画面左上角会有文字提示。有时,金钱或物品会掉落在地上,我们要走到它们上面才能拣起来。

    掉落物品 掉落金钱

    无论得到金钱或物品,在我们的道具栏中都会有相应显示,金钱会累加,物品会显示在道具框里,(如果得到的是已有的回复类物品或功能类物品,会在道具框里累加)。

    金钱
    负重
    物品  

    当我们获得的物品重量总和超过这个负重度的最大值时,角色将无法跑动,而只能慢慢的走。随着级别的增长,负重度的最大值也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