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系统

    演奏系统

    开启演奏系统需要进入古琴台场景。第一次进入需要在瓦当镇店小二处接受“物归原主”任务,找到瓦当山古琴老人(10.165)后与之对话,就可以送入古琴台了。

    演奏

    这以后从各个城市的传送点也可以进入古琴台。

    古琴台内翠竹成荫,宛如仙境。

    演奏

    在古琴台内找到师岩(88.83),可以学习演奏技能与升级演奏技能。

    演奏

    学会演奏技能后,该技能图标会出现在“技能”界面中,按一般技能的操作,可将演奏技能装备到鼠标右键。

    演奏

    在古琴台内找钟樵子(87.54)可以买到木鱼石(音色),曲谱,也可以用知音石兑换木鱼石。

    演奏

    木鱼石

    演奏

    木鱼石使用:把木鱼石装备到护身法宝栏上,就可以在演奏时发出木鱼石相对音色。

    装备演奏技能和木鱼石后,就可以进行挂机操作。右键单击,人物角色进入演奏状态。

    演奏

    (演奏动作:女仙弹琵琶,男仙抚古琴,女妖打手鼓,男妖敲堂鼓,女剑品箫,男剑吹笛,女游侠排笛,男游侠葫芦丝。)

    演奏

    单击右键,可结束弹奏。

    演奏:在游戏设置菜单的鼠标琴设置中选择彩虹模式即可显示鼠标琴彩虹键盘,

    演奏
    演奏

    确定后回到游戏画面,可见画面中有彩虹线。

    演奏

    彩虹线的每一个横行代表一个音,用鼠标在横行内持续横向滑动即可发音,持续移动时间决定音长;纵向移动即可切换音高。鼠标左键点击,发当前音。鼠标右键点击,发当前音的升调(升半音)。

    注意:只有在演奏状态下,周围玩家才能听见演奏者演奏的音乐。

    曲谱使用:右键点击曲谱。彩虹线中出现一个当前曲谱的起始音标志。

    演奏

    (强烈建议使用曲谱后,尽快将道具界面关闭,以免影响弹奏。)

    乐曲开始后,起始音标志变为一条白线开始移动,白线后跟一个彩色光标。

    演奏

    移动的白线表示彩色光标将要运行的轨迹,彩色光标表示当前正确音所在的彩虹线。一般来说跟随彩色光标即可正确演奏。不过事实上只要在当前音符演奏时在正确的轨道内滑动鼠标即可弹奏,彩色光标只是一个提示作用,当您弹奏熟练后完全可以摆脱彩色光标的束缚。

    演奏

    整个跟随过程中无须使用到鼠标键,我们只要移动鼠标,尽量与彩色光标重合,或是在正确的音高上划出相应的时值既可。操作得当的话,我们会看到画面显示出连击HIT数。

    也就是说:可以不用追求与彩色光标契合,只要乐感好,节奏感强,就可以跟随曲谱的音乐自由自在的演奏。

    整首曲子弹完,对话框中会显示我们演奏这首曲子的得分。

    演奏中,单击鼠标左键可结束弹奏。

    关于独奏与合奏:我们可以通过游戏设置菜单的鼠标琴设置中相关选项选择演奏模式。选择独奏模式进入演奏状态,其他玩家不能在他周围演奏。选择合奏模式进入演奏状态,其他玩家可以在他周围演奏。

    演奏的疲劳度

    演奏分4个状态:

    活力充沛(最佳)

    活力正常

    疲劳

    非常疲劳(最差)

    正常演奏,无论手动还是挂机,每过2小时,疲劳度会递进一档状态。疲劳度越大,所获的演奏技能经验会越少,但疲劳度不会影响知音石的获得。

    想恢复疲劳度,只要角色不在演奏状态下,随着时间流逝,自然就会回复了,但比起每2小时增加一档疲劳度来说,恢复所用的时间要更久一些。

    凤羽游戏

    活力充沛状态下演奏,演奏等级大于1级时,每隔一定时间,在屏幕右下角会出现闪动图标,点击确定后会进入凤羽游戏:演奏系统指定的曲子(演奏等级越高,曲子难度越大),演奏成功后,会根据曲子难度和演奏分数给玩家经验值(角色升级用经验值),并有一定几率获得不同级别的"凤羽"。

    目前开放七种凤羽。

    凤羽作用:可以提高绿色武器的经验获取速率。

    名称 获得等级 功能 备注
    凤羽 需4级演奏 可提升成长型装备(绿色武器)的经验获得速度2%-20% 该效果随使用者在线时间每小时递减至结束
    红凤羽 需5级演奏 可提升成长型装备(绿色武器)的经验获得速度6%-40% 该效果随使用者在线时间每小时递减至结束
    蓝凤羽 需6级演奏 可提升成长型装备(绿色武器)的经验获得速度20%-80% 该效果随使用者在线时间每小时递减至结束
    银凤羽 需7级演奏 可提升成长型装备(绿色武器)的经验获得速度35%-140% 该效果随使用者在线时间每小时递减至结束
    火凤羽 需7级演奏 可提升成长型装备(绿色武器)的经验获得速度80%-320% 该效果随使用者在线时间每小时递减至结束
    同心凤羽 无等级限制 可提升成长型装备(绿色武器)的经验获得速度1%-100% 定亲或结婚的夫妻二人组队合奏,如果双方都演奏成功,就有几率获得同心凤羽,两人的演奏成绩越好,获得的几率就越大

    同心凤羽无等级限制可提升成长型装备(绿色武器)的经验获得速度1%-100%定亲或结婚的夫妻二人组队合奏,如果双方都演奏成功,就有几率获得同心凤羽,两人的演奏成绩越好,获得的几率就越大

    知音石的功效

    可以提高护身法宝合成几率(使用方法如合成武器加宝石般)。任一等级的知音石都有这功效,但高级知音石的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