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PK

    入门基础

    破绽值

    每个人在竞技开始的时候破绽值都是0,随着各种操作破绽会增加,不同的技能增加的破绽不同,如果攻击被对方防住的话破绽增加很多。当破绽到100的时候人物身上会有红色气流笼罩,这时候如果被打中会造成一段时间硬直,另一方可以趁机攻击。而且硬直后如果对方用连招的话硬直不会结束直到对方连招完毕(有破解办法,见下文)。而破绽满了后过几秒还没被对手打到的话破绽会重新从50计算。所以竞技的基本思想之一就是抓住对方破绽满的时间给予其强有力的打击并设法不让对方抓住自己的破绽。

    除此之外我们要明白,竞技时一个劲的硬拼是一定会失败的(等级或装备相差过于悬殊除外),所以各种技能的合理运用,各种战术的使用是关键。

    攻击技能

    所有攻击技能都可以直接使用。并且我们可以随时变换技能——将所有技能都设成快捷键,熟练掌握后,就可以随心所欲的组织招式了。

    不同的技能作用到敌人不同的状态都会带来相应的效果。比如当敌人防御时,我们可以使用“碎金”这类技能破坏敌人的防御。而当敌人破绽值满、身体变红时,我们就可以使用自己当前最具攻击力的招数,一举予以敌人重创。

    辅助技能

    这些技能中的相当一部分都可以用在战斗中,比如轻功,可以作为追进敌人或改变自己方位的招数。“虎踞龙蟠”一类能降低自身破绽的技能也可以在战斗中适当使用。

    必杀技

    通过做特殊任务,或取得无字天书,以及拜师等其他途径学得的必杀技是我们所拥有的操作方法最复杂,同时也是攻击力最高的单项技能。当怒气值足够使用必杀时,按住Ctrl+鼠标左键,在画面上划出相应的轨迹(不同的必杀,轨迹也不同),成功后(闪过满屏碎星),用右键对敌人发动攻击,就能使出必杀技了。

    必杀技可单独使用,也可与连续技结合使用,通常在一套连续技快结束时发动必杀,成功的话,连击数将持续增加,而这样带给敌人的伤害也将更大。

    防御

    战斗中,按下空格键可以进行防御,防御会消耗自己的体力,但可以抵消敌人的强力攻击,同时,借此可以使敌人的破绽值快速增加。

    闪身

    按住Z+鼠标右键可以进行闪身,这个操作对快速闪避和转换位置十分有用,且所耗体力也不多。在战斗中适当的使用闪身,对掌握主动有很大帮助。

    受身

    人族的“如封似闭”“鹤立势”、妖族的“不动尊”、仙族的“九星伏吟”。都是用以在战斗中调整攻击节奏的。

    实战中,这些技能有两个显著的特点可以被我们利用:

    1、有大约1秒的无敌状态,这可以有效的避开对手的强力攻击。

    2、可以有效的麻痹对手,因为对手是猜测不出你接下来要出什么招式的。

    伪技

    在主界面的“礼仪动作”一项中,有些动作可以当做伪技来用,比如15级后开放的“冲锋”动作,使用时角色周身金光一闪,举刀欲攻。而实际上举刀后,这动作也就结束了。对手在战斗的紧张中看到你的举动,非逃则防,这就为你组织下一轮进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