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概况

    三界设定

    首先,世界在开天辟地之初是"上古三界":天界、凡界和魔界,他们形成三个极。

    渐渐的随着时光推移,魔界的一部分由于和凡界的阴阳交互而形成了冥界。大多数凡界生命的魔界形态--鬼在这里停留,等待轮回。

    而第二次神魔大战后,神族和魔族互相约定淡出对整个世界的控制……后来神族就让出了整个天界和天庭,给仙族作为容身和管理凡界一些自然事物(如行雨)之用。魔界空出来的空间也大部分被冥界吞并,为冥王控制。但是大部分的妖族却并不愿意回到魔界,而是分散出去自寻栖身之所了。

    从此三界演化成了:仙界、凡界和冥界。一直沿用到后来。

    而在世界中并不是仅仅只有这个三个时空范围。世界形成的时候同样还产生了很多独立的小时空同时形成,游离在三界之外。这些小时空后来大多被妖族所占据,成为妖界,并开放了很多通向凡界的通道。更神奇的是,其中一些妖界甚至暗含了穿梭时空的功能,纣魔就曾经利用这些妖界导致时空错乱。

    三界中除了凡界外都没有明显的地理特征。后来的冥界由于和凡界的交互也出现了诸如鬼山、奈河这样的地势地貌,但是主要还是以幽暗的地域为主。

    天界浮于云上仙境,有一个浩大的天庭作为各神的集中场所。各式各样的金碧辉煌的天宫是整个仙界天庭的主要建筑,此外各方仙山神岛也在云海中缥缈存在。

    凡界由于有创世大神盘古的实体化生,所以有各种复杂多变的地形地貌,而且有风雨雷电等自然变化和生死循环。

    三界连通

    凡界和天界的通道主要是昆仑山和几处建木。昆仑山本来是仙族一开始的居所,后来神族让出天界,仙族入住天界后昆仑山便成为一处仙境,而不再具有天梯的作用。建木为神异之木,主要也是天梯的作用。比较著名的有中原的建木和东海的建木(扶桑)。

    凡界和魔界是没有直接的通道相连。只有通过冥界封魔宫才可以进出魔界。

    魔界与天界一贯是老死不相往来,但据说也有一些神秘的通道贯穿其中,这些所谓的通道大多虚无飘渺,无法查证。

    凡界和妖界的交往更多些……这也得益于妖界众多通向凡界的神秘通道。甚至有一些法术高强的人类都可以像妖族一样随意使用这些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