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系统

    阵法的概念

    《刀剑英雄》中的阵法,是指由2至N个满足阵法使用条件的玩家角色按照组阵规则自行组成的互动战斗体系。

    在这个体系之内的玩家角色,会因各自所站位置的不同而带给自己某种属性的提高,比如增加攻击力,或增加防御力,或增加移动速度等。

    同时,阵法体系作用到敌对角色(包括怪物NPC、以及与己方所有队员成敌对关系的其他玩家)时,根据各个阵法的属性,玩家角色所组的阵会给敌对角色造成某种属性的下降。某些阵法还会同时带给敌对角色一定程度的直接/持续伤害。

    阵法的学习

    要成功的使用阵法,首先必须学会至少一种阵法。在游戏中,阵法的学习靠使用阵图来完成。而阵图的获得则类似“技能书”,玩家角色可以向游戏中的NPC购买,也可以通过打怪掉宝、完成任务或与其他玩家角色交易获得。


    阵法系统学习

    得到阵图后,如果玩家的级别符合学习的要求,则可在道具栏中用鼠标右键点击阵图,这样,阵法就学会了。点开游戏画面右上角的太极图标,在弹出的“阵图”序列格中可以看到已经学会的阵法。

    组队

    当玩家学会一个或几个阵法后,必须与其他会相同阵法的玩家组队。也就是说,要使用某阵法,玩家必须先学习到这个阵法,然后与N个(视阵法所需人数)会同样阵法的玩家组成队伍,这样才能满足使用阵法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