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系统

    阵法的使用方法

    发动

    满足阵法使用条件后,队伍中的任何一人都可以发动阵法。方法是点开画面右上角的阵图列表,然后点击想要发动的某一阵图,此时,在发动者的角色脚下地面上,会出现一个阵法图腾(不同阵法,图腾各异)。很快图腾隐去,地面上出现圆形的阵位效果。除发动者本身已经站在一个阵位上,其他阵位都是空的。然后队伍中的其他玩家一一站上阵位,阵位站满后,各玩家角色脚下光圈效果发生变化,表示"身在阵中"。同时各阵位之间出现连线,表示阵法已成功发动。

    阵法
    阵法发动之初,发动者周围光效为阵法图腾

    阵法
    阵法发动中,图腾光效隐去,现出各阵位

    阵法
    组阵成功

    自己的队伍在组阵时发动的阵法图腾、阵位、以及组阵成功后各阵位之间的连线效果,队伍之外的其他人是看不见的。他们所能看见的只是我方组阵成功后各角色脚下的一点光圈效果,仅能知道我方的N个人已经组成了一个阵。

    阵法
    队伍之外的玩家角色看到的组阵效果

    阵法
    队友看到的阵法线

    有效状态

    阵法发动后,因为阵中角色都是自由的,所以当大家活动时,阵位之间的位置关系也随之发生变化。但只要各阵位之间的连线是绿色的,则说明目前的阵型是有效的。而当连线变为红色时,则说明某两个或更多阵位之间的距离过近或过远,这时阵型在对敌方面是无效的。如果红线状态时间过长,线会断开,而阵法也就随之自动破掉了。

    如果组阵的玩家角色精气或体力耗光,则阵线会变成蓝色,一定时间内如果没有进行有效补充,阵也会破掉。

    阵法
    阵法无效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