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系统

    阵法的战斗规则

    除了身在阵中的角色获得的自身属性提升外,对敌使用阵法才是整个阵法体系的最大目的。关于用阵法来战斗,有两个最基本的规则。

    夹击

    当阵中两人之间产生的绿色连线贯穿一个或一个以上的敌人时,稍待片刻,敌人即会被"套"住。此时敌人的某项属性会下降,而我方此时也已形成对敌人的夹击之势。

    包围

    某些高级阵型的阵位连线会形成封闭的区域,将敌人圈在这个封闭区域内,敌人即会被套住。是为包围。

    无论夹击还是包围,被"套"住的敌人身上会出现闪动的白色光效,这时正是进行攻击的好机会。

    阵法图解与说明

    下表为目前已经开放的阵法之阵形图与组阵效果。

    阵法名称 阵形示意图 阵法说明 效果说明
    星月同辉 由两个人组成的最初级阵法。特别说明:当组成阵法的是夫妻两人或是师徒两人,阵法的威力会有适当的提升。 夹击敌人可以使其防御下降5%。
    日月星辰 三人阵法中的初级阵法。 夹击敌人可以使其攻击下降10%。
    三分鼎足 相对日月星辰而言复杂一些,阵法强度也更强一些。 夹击敌人可以使其攻击下降5%,包围可使敌人防御下降15%。
    四子连珠 需要四人组成的初级阵法, 夹击敌人可以使其防御下降5%并附加眩晕效果。
    三星邀月 相对四子连珠而言,对组阵玩家的配合度要求比较高。但阵法强度也有所提高。 夹击敌人可以使敌人产生短暂眩晕,攻击下降5%、防御下降5%。
    一字长蛇 需要五人组成的初级阵法。 夹击敌人可以使敌人处于中毒状态,防御下降5%。